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校区大学生艺术团
Graduate League Organization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点击: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艺术团(以下简称“校区艺术团”)是在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团工委的指导下,由具有一定艺术专长及兴趣爱好的同学组建的一支具有一定水平和特色的大学生艺术团体。校区艺术团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校园主流文化”为宗旨,以“明德精艺,继往开来”为训言,面向全校区同学招收团员,并进行系统化和正规化培训,不断助力校区美育育人工作开展。校区艺术团下设舞蹈团、器乐团、合唱团、曲艺团、武术团、话剧团、乐队、主持队、礼仪队9个分团,以及演出管理部、艺术培训部、星韵工作室3个职能部门。

1、工作职责

舞蹈团:舞蹈团囊括了古典舞、现代舞、民族舞、街舞等各类型舞种,外聘民族舞和现代舞专业教师进行定期授课,努力提高团员舞蹈水准和审美素养,为全校区热爱舞蹈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享受舞台的机会。

器乐团:器乐团集结了全校区热爱器乐的同学,主要以西洋交响乐为核心,同时囊括了二胡、古筝等中国传统乐器。器乐团外聘专业指挥和作曲老师进行定期指导教学,通过持之以恒的训练,陶冶高雅艺术情操。

合唱团:合唱团为校区热爱合唱表演的同学提供自我的舞台,聘请声乐老师进行定期授课,致力于传播高雅艺术。除传统合唱类型外,合唱团也在推陈出新,演唱阿卡贝拉和其他风格的艺术作品。

曲艺团:曲艺团以传承相声、评书、戏剧等传统中国曲艺文化为目的,集结了众多热爱学习曲艺文化的同学,活跃了校园人文气息。曲艺团外聘指导教师进行定期授课,组织团员进行学习提高。

武术团:武术团以低门槛、易上手、高成就感的训练方式,致力于让校区更多同学欣赏、弘扬和传承武术文化。聘请武馆教练定期进行指导导学,不断提升团员体能基础与武术技巧,让体育美育浸润校园。

话剧团:话剧团为校区热爱话剧表演与创作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话剧内容涵盖了中西方各类经典剧目。剧团致力于在话剧艺术中陶冶情操,体会人生百态,并聘请指导教师进行定期授课,执着追求高质量的舞台艺术。

乐队:乐队为热爱现代音乐和乐队文化的同学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以多种流派的音乐作为载体,在校园传递乐队精神文化与当代艺术内核,通过现场表演的形式展现当代大学生激昂的青春风采。

主持队:主持队由一群热爱主持和朗诵的同学组成,负责承接校区各大活动的主持工作,旨在为校区各级活动输送优秀的主持人才,以认真严谨、积极自信的态度与专业的能力提供高水平的主持质量,为有志发展自身主持才能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提高和展现自我的平台。

礼仪队:礼仪队旨在弘扬传统中华礼仪,为校区同学们搭建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和提供专业化礼仪知识技能培训的机会,主要负责大型学生活动现场的来宾接待、现场指引、典礼颁奖等,展现校区学子举止优雅得体、朝气蓬勃的良好形象,是重要活动场合不可或缺的门面担当。

演出管理部:负责团内日常工作安排和团员管理。负责艺术团各类第二课堂学时的申报、各种资产(包含道具和服装)的管理与借用、各类演出活动的经费报销、指导教师课时量认定等工作,同时负责艺术团团员招新以及学生干部考核与换届,是艺术团的中枢部门。

艺术培训部:负责大学生艺术培训学校的日常运行,招募有艺术特长的学生担任指导教员进行教学,定期举办教学成果汇报主题音乐会,不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育人工作。

星韵工作室:致力于通过舞台现场演唱和录音棚录制演唱的形式,为校区热爱歌唱的同学提供展示平台。工作室有着丰富的演出资源以及专业的录音设备,定期开展团课学习录音棚操作相关知识,邀请校区专业声乐老师进行教学,组织进行演唱经验交流,不断提高工作室成员的音乐素养,为校区特色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2、精品活动

迎新晚会

毕业晚会

undefined

舞蹈团演出

16896

合唱团演出

231DD

器乐团演出

undefined

曲艺团演出

FC25

话剧团演出

DED7

武术团演出

10D90

乐队演出

2063C

星韵工作室演出

D306

艺术培训学校

228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