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当前位置: 首页>>入学攻略>>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 
    |
     内部设施 
    |
     入学必备 
    |
     交通路线 
    |
     周边宾馆 
    |
     其他事宜 
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
  (点击: )

坐落于美丽的北方明珠大连市的大连理工大学,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创立的第一所正规高等院校,传统理工科著名重点学府,“四大工学院”之一,是中国少有的未进行过合并的一所一流大学。校本部位于大连市西南郊凌水河畔,依山傍海,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环境幽雅。

大连气候:

大连地区位于北方辽东半岛南端,濒临黄海和渤海。是暖温带半湿润的季风气候兼有海洋性的气候特点。大连处于北半球中纬度地带,所受太阳辐射一年四季比较大,大气环流以西风带和副热带系统为主,再加上一面依山、三面靠海的地理环境影响,所以本区的气候特点是:四季分明、气候温和、空气湿润、降水集中、季风明显、风力较大。年平均气温为8-11℃,自南向北降低,是我国东北地区最温暖的地区。8月份最热(29度左右),1月份最冷(平均零下2~9度左右)。

春季气候特点:干燥少雨,回暖较快。

夏季气候特点:潮湿多雨,气温偏高。

秋季气候特点:云雨骤减,气候凉爽。

冬季气候特点:雨雪稀少,干冷风大。

学校学术气氛浓郁:

大连理工大学位于大连市高新园区,周围高校环绕。其中财政部、教育部、辽宁省共同建设的东北财经大学和交通部直属的大连海事大学与大工毗邻,高校学生之间交往密切,相互学习,不同风格学校取长补短。三所高校均树木葱郁,充满朝气,更使得身处美丽大连的理工大学在自然、学术环境上皎然独立。

交通发达购物便利:

大工共有四个主要校门,均有公交车通过:

南门(主门):东侧是533路凌水路站;

西门:路口是406路理工大学站,西走100米左右是10路凌水镇站,

东门:北走50米左右是23路终点站,

北门:大工桥下是901路新新宾馆站,再往西走100米左右是3路新新广场站,往东100米左右是26路大工路站。

学校虽然不处于市中心地区,但是却有着十分便利购物环境:

学校东侧和西侧分别有沃尔玛及华联超市(距离学校2km左右);

乘坐10路公交途径3站可以到达东北财经大学附近的锦辉购物广场,华臣影院以及沃尔玛超市已经入驻这个广场;

乘坐406公交途径3站可以到达黑石礁商业区,附近有大商新玛特超市、黑石礁考试书店、苏宁电器等商家;

乘坐10路公交约30分钟可以到达大连最繁华商业区之一的兴工街;

乘坐406路或23路公交约50分钟还可以到达大连著名步行街——青泥洼桥商业区(近邻大连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