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当前位置: 首页>>盘锦校区>>令希书院
令希书院
Graduate League Organization
令希书院简介
  (点击: )

令希书院成立于2013年9月,是校区首批成立的两个书院之一,以我国著名力学家和教育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我国计算力学工程结构优化设计的开拓者钱令希先生的名字命名。令希书院拥有会议室、图书室、学业咨询室、朋辈辅导室、谈心室、瑜伽室、团体辅导室等一系列现代化教学和生活服务设施,力求为令希学子提供温馨、舒适、和谐、充满创新气息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七年来,令希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科技创新,学术自由,爱国奉献,知行合一”的书院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强化优良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科创氛围,构筑书院特色文化。在校区育人工作委员会和书院院务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人才培养工作,构建了“一个中心、两个重点、七个支撑”层次明晰、结构合理的育人工作体系,旨在培养“学风优良、体格强健、思辨敏捷、崇尚创新”的优秀学子。令希书院目前配有学业导师、成长导师、兼职导师、助理导师、校外导师五支导师队伍,其中学业导师由各学院专业教师担任,五支队伍密切配合,协同育人,对学生进行学业科研指导、思想政治教育、个体发展指导、朋辈榜样引导和职业生涯指导,共同推动书院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