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校区地理位置
Graduate League Organization
校区地理位置
  (点击: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位于盘锦市辽河入海口西侧、辽东湾新区金帛湾水城中心地带,这一区域集中了行政管理、文化教育、商贸金融、休闲娱乐、生态住区、港口服务等功能。校区依城面海,设施配套,功能齐全,区位优势明显。

盘锦市位于辽宁省西南部,辽河三角洲中心地带,东、东北邻鞍山市辖区,东南隔大辽河与营口市相望,西、西北邻锦州市辖区,南临渤海辽东湾。盘锦市属暖温带大陆性半湿润季风气候区。气候特点为四季分明、雨热同季、干冷同期、温度适宜、光照充裕。年平均气温9 ℃左右,春季风大雨少,气候干燥;夏季高温多雨;秋季晴朗,降温快;冬季寒冷,降雪少。最热月为7月,月平均气22℃~24℃;最冷月为1月,月平均气温-9℃~-11℃。

盘锦被誉为“湿地之都”,自然环境独特,双台子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上植被类型保护完好的最大芦苇沼泽地,同时也是我国最美的六大湿地之一,栖息的珍稀鸟类多达263种,其中丹顶鹤、黑嘴鸥等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43种。因此,盘锦又有“鹤乡”和“黑嘴鸥之乡”的美誉。世界闻名的壮美景观红海滩每年吸引着数以万计的国内外游客来此旅游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