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当前位置: 首页>>盘锦校区>>长春书院
长春书院
Graduate League Organization
长春书院简介
  (点击: )

长春书院以“中国奥运第一人”——我校功勋教师刘长春教授的名字命名。书院将“诚朴友善正直,勤学深思敏行”奉为院训,崇倡做人要诚信、淳朴、友善、正直,做事、做学问要勤奋、好学,慎于思而敏于行。

长春书院导师队伍现有成长导师7人,学业导师73人。成长导师主要负责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以及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工作。学业导师主要负责学生的学业指导和发展咨询,导师来自校区8个学院学部,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9人,讲师31人(博士),助教2人,工程师、实验师10人。

长春书院重视学生的学业发展和职业规划,首创性地实施了“学业导师单元制”,每位学业导师指导一个学生单元,和成长导师一同深入宿舍单元,细致耐心地为学生的学业发展和职业规划答疑解惑,提供前瞻性的指导,为学生发展助力导航。书院每周安排两次学业咨询,为同学们提供向名师面对面请教的机会,促进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

长春书院倡导学生全面发展,2019年书院根据校区学生工作的新布局、新模式,对书院整体工作进行了调整,形成了书院第二课堂平台建设与管理(学生发展中心)和书院学生社区建设与管理(楼委会)为重点的育人工作新格局。六年以来,长春书院的学生活动已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如文化建设方面的长春盛典系列活动,讲座讲坛方面的砥砺人生系列讲座、成长之路系列报告和凭阑观春学生讲坛,社会实践方面的“踏足迹,寻桃李”寻访校友、“青羽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水稻插秧收割劳动体验等,体育锻炼方面的马拉松比赛、爱跑俱乐部和飞盘队等。社团建设方面,长春书院现有碱蓬火爱心协会、大黄蜂极限飞盘协会、年级第一学社、潇湘诗社、COD英语社、跑步社6个学生社团,为学生培养兴趣爱好搭建平台。

长春书院由B15、B17、B19三栋学生公寓组成,其中B15、B17是本科男生公寓,B19是本科女生公寓。书院实行以楼委会为主体的学生自我管理模式。书院建立社区驿站,营造优雅舒适的环境供同学们交流和学习;旧时光书屋,为同学们寻找各种书籍提供丰富资源;通宵自习室,为同学们共同学习奋斗提供场所;学生活动室,为学生组织日常办公和举办活动提供空间。长春书院还会根据学生的需要开辟更多的活动空间。

长春书院在刘长春精神的引领和感召下,始终致力于为学生的自由全面发展搭建平台,筑造和谐、友善、开放、创新的活力社区,愿每一位学子都能在长春书院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进,自由、快乐而有力地追逐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