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
Graduate League Organization
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
  (点击: )


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依托学校已有的体育学科硕士点(体育学可招收博士生),分院设有运动康复、运动训练两个本科专业。

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重点研究运动康复、体育历史与文化、体育经济与管理、体育赛事经营与管理、体育场馆运营与管理等,分院已建成运动解剖实验室、运动生理实验室、运动康复实验中心、运动康复实践中心等,筹备成立文科实验中心和体育赛事经营与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分院具有良好的学术氛围、丰富的科研成果,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并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包括海归学者、外籍教师在内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及外聘专家学者。

运动康复:以人体运动科学、临床医学和康复医学等学科为基础,系统掌握运动伤害防护与运动康复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并能胜任各种运动损伤防护和疾病康复评价和治疗,以及教学和研究,成为具有一定发展潜力及创新精神、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运动康复专业人才。

运动训练:突出体育专项特点,以前瞻性社会需求为导向,掌握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竞赛和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以双一流大学为依托,结合体育学科实践性较强的特点,培养“一长一强”的运动技能和从事体育运动训练、教学、竞赛、科研及体育组织管理等工作的现代体育发展需要的专业化应用型人才。

学生主要深造院校: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伦敦大学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悉尼大学等。

学生就业情况:科研教育行业、国有企业、医疗卫生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