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大学生自管会 
    |
     自强社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学习与发展协会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研究生团学组织 
    |
     学生社团 
    |
     大学生艺术团 
大学生自管会
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
  (点击: )

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简称:自管会),是在学生工作处指导下,致力于本科生领导力培养与塑造以及打造大学生共同成长舞台的学生组织,以温馨的“家”文化感召每一位同学,自管会充满了家人般的温馨与信任,洋溢着活动的激情与热情。

我们自管会贯彻“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工作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通过激发在校生内在的成才愿望,将学生个人发展与学生群体相结合,组织活动与学生兴趣爱好相匹配,组织文化与社团氛围基调相统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交叉互动的学生活动增加在校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扩大人际交往范围,提高活动参与者与组织者的各方面能力。

自管会由五大中心组成,分别为管理中心、联合中心、宣传中心、文化中心和党建中心。

管理中心

管理中心以管理西山事务,服务西山人为宗旨,对内进行物品清点、仓库管理、办公地点的维护、值班工作的督察,对外进行物品借用、楼委会管理、社区驿站管理。内部工作不仅为内部活动提供了强大的物资基础还为内部工作的建设和运作保驾护航;物品借用职能服务于西山生活区的各类文化活动,提供物品支持;楼委会管理是在建立合理管理条例的前提下,一方面监督每个宿舍楼委会的各项职责是否正常履行,另一方面在进行楼委会文化建设的同时进行考核,并根据相应制度进行惩奖;社区驿站管理工作围绕驿站物品和驿站环境展开,保护驿站物品维护驿站环境。

管理中心每项职能紧密联系,相辅相成,直属于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立足于社区驿站,服务于西山生活区,为西山社区的建设尽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联合中心

联合中心作为一个综合性部门,以打造自管会“家文化”为宗旨,其工作内容既包括内部培训、内部联谊、制度梳理、账务管理等自管内部事项,也包括对外沟通,联系社会,为各项活动联系赞助伙伴,筹集活动资金与物品的外联事宜。可以说,联合中心是自管会“家”文化传承的有力保障,也是自管会与外界沟通的第一平台和组织运转的核心部门。

联合中心的工作是整个自管会内部的核心,与其他中心和外部商家联系密切,直接服务于所有自管会成员,通过内部建设活动,传承和发扬自管会的“家”文化,营造自管的“家”氛围,提升整个自管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对外商谈,为自管的各个活动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并使同学们锻炼自己交际能力、提高自身管理水平,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增加社会阅历的绝佳平台。在历练中,我们相知相惜,彼此成为最坚实的后盾,我们联合中心也将成为自管这个大家庭最坚实的后盾。

宣传中心

宣传中心作为整个自管会对外交流的窗口,肩负着宣传自管,沟通西山的重任。宣传中心主要负责统筹自管会网络平台的维护与更新,大型活动的新闻报道,宣传资料的备份存档,图片共享中心的建设与宣传,电子刊物的设计、制作与推广等宣传工作。具体包括各项活动的主题宣传,PS平面设计,AE视频制作,新闻摄影,微信推送等。

我们致力于让自管的每个活动都为西山所知,也让每位参与的同学在活动中得到能力的锻炼和技术的提升。这里不仅会让你变成技术大牛,还会成长为沟通协作的人才。虽然我们是幕后工作者,但我们展现的却是自管最靓丽的一面。

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既是一个充满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部门,又是一个可以展示自我,提升能力,培养创新思维的平台。我们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宗旨,承办了大量文体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充满趣味的活动,为同学们繁忙的生活增添几分色彩,让同学们走出寝室、离开电脑,体验大学生活集体活动的快乐氛围。

在文化中心这个大家庭中,你可以在“菁菁摄影大赛”中一展身手,也可以在“社区精英汇”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你可以在“西山庙会”中体验浓浓的年味,也可以在“活力社区”中展示自己的体魄……“社区影院”作为我们的日常活动,每周末准时都会与大家在社区驿站中见面,这里有时下最新最热的电影,也有怀旧的经典老片,只为满足大家的需求,让大家不出西山就能享受电影院式的视听体验。

党建中心

党建中心其主要任务就是组织协调和管理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进行学生党建活动,以“自主管理,继承弘扬,服务奉献,求实创新”为宗旨,以“三进社区”为指导,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展现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促进了党员与党员和党员与同学之间进一步交流,引导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近年来,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核心,党建中心开展了以“两学一做”为中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继承大工红色基因等一系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丰富了西山学生社区的生活,为所有同学了解党的相关知识与工作,为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自管会五大部门职责明确,团结协作,履行着服务西山全体同学的职责,自管会在工作中不断成长着。“家文化”则是从自管会建立之初便确立的内部文化建设的方向与目标,多年来全体自管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代一代传承发扬,自管的成员像家人一样亲近。大工自管会以“家”为名,期待在青春美好的时光遇见青春美好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