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化工学院盘锦分院
Graduate League Organization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盘锦分院学院热烈欢迎全体新同学!
  (点击: )

2019年6月,原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并入主校区化工学院,更名为化工学院盘锦分院。作为化工学院的一部分,分院依托学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双一流”建设学科,秉承主院深厚的学科底蕴和雄厚的办学实力,按照学校对盘锦校区统筹规划、错位发展、坚持标准、创新模式的指导思想,坚持与主校区同标准、同档次、同水平办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化工专门人才。

分院现有教职工61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20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工程院院士2人(含外聘1人)、杰青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3人、兴辽英才计划入选者4人、宝钢教育奖获得者1人、大连市科技之星2人,50%以上教师具有一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

分院依托学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双一流建设学科、化学一级学科辽宁省重点学科,设置有应用化学、能源化学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四个本科专业。依托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等优质科研平台,承担大批国家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大批企业委托的科研项目。

应用化学专业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培养具有宽厚化工基础和优良创新实践能力,具备在化工、材料、医药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设计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

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养、化工宽厚理论知识基础,掌握现代能源化工前沿技术,具备在 化工、石化、新能源等行业从事科学研究、新技术研发、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

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养、宽厚化工与资源环境知识基础,具备在化工、资源再生与循环利用、清洁生产、新材料等领域从事工程科学研究、新技术研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专业

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培养具有化学工程理论基础,掌握工业生物工程应用及前沿科技,具备在化工及生工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新技术研发和技术管理工作的人文素养高、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