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当前位置: 首页>>盘锦校区>>校区学生会
校区学生会
Graduate League Organization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生会简介
  (点击: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生会(以下简称“校区学生会”)在校区党工委领导和校区团工委指导下,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发挥作为党和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维护国家和人民整体利益的同时,表达和维护校区同学的具体利益;建设有突出特点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倡导和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努力为校区同学服务。下属5个部门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在维护学生权益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盘锦校区学生会秉承“热情 务实 引领”的工作态度与愿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砥砺前行,开拓进取。

1、工作职责

事务部:负责采编宣传学生会的各项重要活动,运营“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实时传递最新校园资讯;举办“魅力演说家”演讲比赛,引领积极向上的校园舆论氛围。全面负责学生会部门成员、志愿者的招募、选拔与考核,学生会挂靠专业队的管理与建设,学生会财务报销等事务性工作。 

权益部:以“维护同学权益,用心创造美好”为宗旨,负责开展权益联席会,广泛收集并协调解决同学们对于食堂餐饮、教学设施和校园生活等衣食住行方面的建议,保障校区同学利益;负责“心愿驿站”手工课堂、寝室设计大赛等活动,引导校区学子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学习部:秉承“学在大工”的优良传统,致力于强化校园学习氛围,搭建学生和老师交流的平台;举办“博思杯”辩论赛、读书习惯养成、经典诵读会、学术讲座、传统文化推广、英语学习交流、学风建设等各类活动,为校区学子营造优良学风和书香文化氛围。

文化部:负责主办或协办校区各类大型文艺晚会和文化活动,如青春歌会、十佳歌手大赛、草地音乐节、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提升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以及塑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体育部:校区各项体育赛事的组织者,主要举办校区体育联赛、秋季趣味运动会以及冬季环校长跑等活动,为校区学子搭建体育运动的良好平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2、精品活动

权益联席会

“心愿驿站”手工课堂

undefined

寝室设计大

“博思杯”辩论赛

读书习惯养成

经典诵读会

十佳歌手大赛

青春歌会

“魅力演说家”演讲比赛

体育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