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当前位置: 首页>>盘锦校区>>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
Graduate League Organization
本科生奖助学金
  (点击: )

一、本科生奖学金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并充分发挥特长,设有类型丰富的奖励项目,对学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或者在学业成绩、社会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以及先进集体,给予表彰和奖励。奖励主要分为颁发奖学金和授予荣誉称号。

(一)、国家设立的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奖励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奖励额度8000/年。

2、国家励志奖学金。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奖励额度5000/年。

(二)、学校设立的奖学金

1、优秀学生奖学金。学校出资设立,鼓励学生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优秀学生奖学金又分为学习优秀、精神文明、科技创新、社会工作、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六个单项奖学金,单项奖励金额400-1000/人,优秀学生奖学金每年评审的人次比例超过50%

2、荣誉称号。学生获评优秀学生奖学金中的学习优秀单项,同时获评其他1-2个单项奖学金,班级同学民主评议排序前40%者,可被授予学校三好学生或学校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符合条件者可参加全校优秀学生标兵打擂评选,入选者将获得全校最高荣誉——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同时获评屈伯川奖学金,并有机会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出国出境培训。

(三)、社会捐赠设立的奖学金

社会捐赠的专项奖学金由社会爱心企事业或校友单位、团体和个人出资设立,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奖励额度1000-30000/年。


二、本科生助学金

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的正常学习及生活,设有国家助学金、学校助学金和社会助学金,解决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在校期间生活费不足问题,资助标准2000-10000/·年,资助总额超过1500万元,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助学金每学年初评定一次。每学年初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批、学校审批、公示确认资助名单后进行发放,其中国家助学金分10个月发放至受助学生玉兰卡,其他助学金发放至受助学生银行账户。

根据学生入学后不同阶段的资助需求,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包括寒冬送暖之冬衣专项、备品专项、返乡路费专项、考研用品专项等,确保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

此外,学生如因大病或家庭重大变故出现影响学业正常开展的经济困难,可按程序提出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在疫情期间还开通了疫情临时关爱补贴专项,符合条件的学生如有需求均可提出申请。


助学金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2)家庭经济困难且通过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3)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热心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