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当前位置: 首页>>盘锦校区>>商学院
商学院
Graduate League Organization
商学院
School of Business
  (点击: )

学院介绍

商学院由经济管理学院统一管理。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经济与管理类高端人才。

学科实力

学院重点研究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企业管理、国际贸易学等学科方向,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国际交流机会。学院注重教学与科研平台建设,已完成电子商务、工商管理、经济学等4个专业实验室的初步建设。

师资队伍

商学院院长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兼任。学院现有40余人专兼职教师队伍,具有高级职称约占60%,省级人才称号者2人,博导4人。学院教师2019年度新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市级项目1项;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课题8项。

国际视野

商院学生累计百余人次获得了国际项目派出资格,包含交换学习、研习营等不同形式,遍布美国、英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地区,提升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学院现有6门专业课程实行双语教学。

专业培养

电子商务:培养具有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技能,具有开展电子商务、大数据管理、物流管理等能力、适应现代电子商务运营、专业管理等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培养系统掌握现代科学管理理论和组织协调、激励与领导的基本原理,能够运用相关理论知识与技术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具备战略性、可持续性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实用型人才。

经济学:培养经济学理论功底宽厚,具备创新意识和应用实践能力,能够在金融、外贸、外资及跨国公司等各类企业及政府部门从事相关业务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就业情况

电子商务:毕业生适合在各大电子商务企业、金融行业从事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大数据分析及技术支持和管理工作,或在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

人力资源管理:毕业生适合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等工作,或在国内外高校工商管理大类学科方向继续深造。

经济学:学生分为国际贸易和金融学两个方向。毕业生适合在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也适合在金融、外贸、跨国公司从事相关业务和管理工作。

就业行业

政府、金融、通信、互联网、土建。

就业单位

党政机关、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IBM(中国)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京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深造院校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