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莱斯特国际学院
Graduate League Organization
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热烈欢迎全体新同学!
  (点击: )

 

   学院概况

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是大连理工大学与莱斯特大学联合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以下简称“中英学院”),是大连理工大学的下属学院。学院旨在提升中英两国的文化、科学、工程和技术交流,促进大连理工大学和莱斯特大学的学术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相关专业高层次人才。学院于2017年首次招生,目前在籍学生914人。

中英学院的招生纳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学院本科生主要以“4+0”的培养模式在大连理工大学完成全部学业,毕业时获大连理工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及莱斯特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根据个人意愿和学院选拔,学生还可以选择2+22+1+13+1等模式到莱斯特大学对应专业进行学习。同时,莱斯特大学的学生也到中英学院学习交流,实现双方学生的同堂学习。

新生入学后注册大连理工大学和莱斯特大学双重学籍,获得两校学习资源使用权,享有两校学生权益,接受两校管理。中英学院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由双方联合制定,所有专业课程由来自两校的教师进行全英文授课。通过英式教育培养学生的独立学习能力,使学生不出国门便能接受国际前沿教育。学院在学生入学第一年设置高强度的特色英语小班语言学习,由莱斯特大学派遣教师授课,每班不多于16人,学生入学第一学期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CET-4)考试,历年通过率均超过90%,最高分达685分。

2019级开学典礼照片

师资队伍

学院师资队伍由双方优秀教师共同组成,中方授课教师77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32人;英方授课教师72人,其中教授22人,副教授18人,高级讲师10人。科研方向包括: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化学、人工智能、金融数学等。

莱斯特国际学院外教照片

学科实力

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学校优势学科资源丰富、研究实力雄厚,目前学院所依托的工程学、化学学科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数学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

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莱斯特大学排英国第27名,全球第185名,名列世界前1%。泰晤士高等教育报2022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莱斯特大学名列全英第4名,世界第23名。

学院秉承大连理工大学的优秀办学传统,借鉴莱斯特大学的先进教育理念,依托两校优势学科,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

图片14

专业设置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对应莱斯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过程装备设计、制造、运行等相关的力学、机械、热力学、计算机辅助、现代控制技术等宽厚的基础理论,旨在培养具有从事过程装备研发、设计、教育和管理等能力的国际化高级技术与管理人才。授予大连理工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和莱斯特大学工学学士学位。

应用化学专业(对应莱斯特大学“化学”专业)

本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以培养化学、化工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培养具有宽厚扎实的化学理论基础和较强实验技能,能在化学或相关科学技术领域从事研究、教学、科研开发及管理的国际化高素质科技人才。授予大连理工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和莱斯特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对应莱斯特大学“数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功底,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金融数学、数据科学和计算科学等交叉学科方向的专业知识,具备从事跨学科研究能力的复合型创新人才。授予大连理工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和莱斯特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莱斯特国际学院基础设施

 

培养成果

莱斯特国际学院三届毕业生555人,国内升学147人,其中77人免试保送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深造;国(境)外升学285人,进入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莱斯特大学(公费博士生项目)等世界名校读研深造,其中前往QS排名前10学校的学生95人,QS世界排名1130的学生71人,QS世界排名31100+的学生76人。就业的学生大多数进入中海油、一汽、鞍钢、华为等大型国有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合照image00016

莱斯特国际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http://dli.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