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
Graduate League Organization
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学院简介
  (点击: )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建于1949年,2001年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英语语言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授予权,英语专业2019年被评为国家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建设点,日语和翻译专业被评为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师范专业建设点。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9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62人、讲师27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70人。学院教师目前承担近30项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在外国文学、语用语篇分析、典籍翻译、语言认知等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

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原属文法学院,2019年,根据学校盘锦校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归属主校区外国语学院。分院办学坚持立足商务英语教学,以培养具有鲜明理工科特色的国际化复合型商务英语精英人才为中心,服务于辽宁省及盘锦市地方建设、“一带一路”和“全球化”等国家战略,服务于“双一流”高校本科人才培养,形成“理工基础、国际商务知识、英语技能并重,强调多学科渗透,强化理论与实践创新相结合,注重国际化视野和学习能力的培养”的专业特色。分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包括海归学者、外籍教师以及外聘专家学者,教师团队先后承担国家级课程建设教改项目7项,省级教改项目6项,校级教改项目16项。2015年以来,分院共获得教育教学建设总经费近350万元,建设商务谈判实验室、同传实验室及远程教育实验室、自主学习平台实验室和模拟实训实验室,可以模拟商务谈判、同声传译、实践国际贸易以及单证的全套流程。

商务英语专业

商务英语专业成立于2013年,是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成立的首批专业,隶属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主要以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国际会计、国际金融、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为学习和研究对象,具有跨学科特点。学科基础包括英语语言学、英语文学、翻译学、跨文化研究,相关学科主要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历史学、政治学等。专业旨在培养①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相关商务专业知识;②拥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③熟悉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等相关理论知识;④掌握国际商务的基础理论与实务;⑤具备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商务沟通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⑥能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外交流与合作需要;⑦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国际会计、国际金融、跨境电子商务等涉外领域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分院依托公管、经济等优势学科,推进创新型、研究型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引导在校生尝试“商务英语+a”模式,平均每年近20%的学生修读“辅修”和“第二学位”课程,平均每年升学深造的学生中有超过40%跨专业读研。分院开设英国华威大学暑期短期学习及企业参访项目,多数学生可获得出国交流学习、参加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的机会。多年来,毕业生就业呈现高层次、高质量、高就业率的良好态势,就业率高达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