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Graduate League Organization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 )


2019年,原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食品与环境学院合并成立新的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多个一级学科(力学、机械工程、水利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以及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化工二级学科博士点)、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博士点及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作物遗传育种二级学科硕士点等学科,面向海洋资源开发、生态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科学与技术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学院设置海洋技术、环境生态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

海洋技术专业

该专业面向海洋工程与海洋装备的通用与先进技术,重点为海洋与海洋装备的监测与传感器技术,物联网技术,海洋工程结构物与装备的先进材料制备技术,水下装备的密封技术等。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

该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地学基础知识,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系统掌握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创新能力,能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和理论,分析和解决环境生态问题,揭示人类活动、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相互作用规律的复合型人才。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该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化学、生物学等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掌握食品科学技术原理、工程设计、食品安全等理论和技能,具有良好的创新能力,能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和理论,在食品相关领域内从事产品开发、科学研究、生产管理、食品营养和质量安全控制与检验、工程设计等工作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