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新生报到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院系风采 
    |
     本科生报到 
    |
     研究生报到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建筑魅力 艺术华章——建筑与艺术学院欢迎你
2017-07-21 16:21     (点击: )

各位2017级新生,大家好,欢迎大家加入到建筑与艺术学院这个大家庭。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这个大家庭,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成立于20027月,其发展历史可以追溯到1949年大连工学院建校初期土木系建筑工程专业组。1983年,学校向教育部申报重建建筑学专业,很快得到批准,于198410月正式成立建筑工程系。1996年,学校成立土木建筑学院,含建筑系与土木系。20027月,建筑与艺术学院成立,下设建筑系与艺术系。2009年学院成立城市规划系,2011年成立工业设计系。学院现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雕塑、工业设计六个本科专业。

那么,在建筑与艺术学院这个大家庭里,专业学习都学什么呢?

建艺是技术与艺术的结合

这句话概括了我院学生的学习内容和生活状态,那么就意味着......

你要有艺术修养,了解各个艺术流派,学习各种相关历史知识……

当然啦,光靠理论是不行的,还要素描、色彩、构成、模型……

http://oss.huangye88.net/live/user/505427/1455327432002249700-0.jpg http://image.cn.made-in-china.com/2f0j01GMLQrADIsbuP/%E8%A5%BF%E9%80%9A+%E5%8F%8C%E5%96%B73D%E5%A4%B4%E6%89%93%E5%8D%B0%E6%9C%BA.jpg

要一点不落的掌握传统技艺和基本的形式美法则,更要学习现代技术

偷偷告诉你,学院最近还引进了VR技术,形成了VR实验室,敬请期待。

当然,除了以上可以在基础课学到的有(hen)用(duo)东西,

要学习的还有设计本身哦!


 

学会了设计的基本方法,怎么才能出炫酷的图纸呢?

看看这些软件

总之AdobeAutodesk公司将承包你的大学生活!

你以为这就完了?NONONO

作为设计师,你还需要学习各种不同专业的知识。

毕竟“兼收并蓄”才能向“大师”迈进!

 

作为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学生

在朋友眼里你是这样的

在父母眼里你是这样的

在老师眼里你是这样的

 

你以为你自己是这样的

http://pic.qjimage.com/caia_rf004/high/caia412-25744.jpg

其实你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老师们希望看到的)

 

当然,如果熬(bao)夜(xiu)无法避免,提高效率才是王道!

 

 

作为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学生

你开始喜欢有设计感的东西

开始追求有品位的生活

你变得善于表达自己

你变得懂得团队合作

你开始构建自己的设计哲学

选择了建艺,不仅是选择了一个专业,还选择了一种生活,一种人生!

 

大学里,除了专业学习,怎么少得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呢。团委学生会就是锻炼你各方面能力的最佳平台,当然也为全院学生提供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期待你的加入与参与!

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院的党团中心工作,突出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核心任务,全力构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服务平台,使学生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学院团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科创部,实践部,理论学习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六个部门,以加强团干队伍建设,提升团员整体素质为工作重点;学院学生会下设办公室(权益服务)、学习部、文化部、体育部、女生部、外联部、传媒部,共六个部门,以全面服务我院学生,搭建素质拓展平台,创造多彩校园文化为工作重点。

建艺学院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机构设置


2016年新生团支部诗歌朗诵比赛(我院获得校一等奖)

 

2017年校攀登杯比赛我院获奖名单及作品(我院获得优胜杯)

 

2016年暑假社会实践(我院一等奖队伍2支,并获优秀组织单位)

 

2017年阳光杯啦啦操大赛(我院连续多年获得一等奖)

 

2016年峰岚杯文艺大赛(我院获得优胜杯)

 

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

 

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在建筑与艺术学院这个大家庭里,你会结识人生中的良师益友,愿你能与他们一同扬帆远航,共筑建艺梦想!我们在大工建艺等你来,快快加入我们吧!

附:2017级新生群二维码和学院“筑梦艺声”公众号二维码

2017本-大工建艺群二维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