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新生报到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院系风采 
    |
     本科生报到 
    |
     研究生报到 
迎新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迎新快讯>>正文
宿舍修缮展新貌 全力保障备迎新
2020-09-15 11:01   大工新闻网   (点击: )

作者:于舒雯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资产管理处 时间:2020-09-14 16:12

新学期我校研究生招生数量增加近千人,原本紧张的宿舍资源更加凸显。为实现学生宿舍资源效益最大化,确保新生顺利入学,学校成立宿舍资源调配工作小组,明确资产管理处作为牵头单位,解决新生居住问题迫在眉睫。

在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下,资产管理处核算现有住宿资源,统筹规划全校公共楼宇,决定将东灰楼、老专招和市内校区宿舍修缮后作为研究生学生宿舍。三栋楼宇建设年代久远,长时间未进行大型修缮,楼内存在一系列问题,如屋面渗漏,供电系统、弱电系统、给排水系统、消防系统、供暖系统等设施设备老化,外墙立面空鼓脱落,内墙抹灰开裂,无法满足学生居住要求。修缮工程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老旧楼宇改造困难等问题,特别是疫情期间,施工人员紧缺、材料运输受限,更让施工难度增大。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宿舍修缮改造工作,多次了解施工进度和完成情况。资产管理处统筹协调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开会商讨,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优质高效完成。为了充分利用假期宿舍修缮的黄金期,有序推进施工进程,相关负责同志取消假期,战疫情、斗酷暑,特别是外墙施工期间大连接连遭遇超强台风袭击,原本紧张的工期更加捉襟见肘,相关负责同志实地踏勘,协调工序,及时跟进维修难点并每日上报解决,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改造任务。

最后,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三栋宿舍楼面貌焕然一新。重新粉刷宿舍墙面和天棚,安装隔热的断桥铝中空玻璃窗、实木烤漆木门、大理石楼梯踏步,铺设PVC地板,重新规划和改造卫生间和洗漱间,极大的方便学生学习生活。为增加居住舒适性和安全性,同时将宿舍的供暖系统、电气系统、消防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其中消防系统变化最大,增加了疏散逃生钢梯、强排烟系统、烟感系统,保障学生的住宿安全。另外,三栋宿舍楼的“颜值”也发生巨变,在原外墙基础上,增加抹灰层和真石漆涂料,并邀请学校建筑艺术学院的老师进行整体外墙面的规划和设计,结合设计方案分别进行了美化粉刷。

修缮后的三栋学生宿舍能够满足1212位学生居住。“居住环境很好、很舒适,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如此优越住宿条件!”电信学部的陈同学成为了第一个住进新宿舍的学生,在这里他将度过研究生生涯,开启人生一段新的征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