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新生报到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院系风采 
    |
     本科生报到 
    |
     研究生报到 
迎新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迎新快讯>>正文
在大工,不得不知道的那些校园建筑
2018-08-24 01:53     (点击: )

主楼。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建成于1964年,总建筑面积23598平方米,总投资220万元。主楼承载着大工的历史和文化,在历届校友心中已成为大工的象征。主楼于2008年暑期开始了为期8个月的大修改造,改造的主导思想是“记忆留存,品质提升”。                    

   

伯川图书馆。1999年5月22日正式投入使用,以名誉校长屈伯川博士名字命名。

   

令希图书馆是2009年建成的新图书馆,坐落在学校西校区,是以著名的力学家、教育家钱令希院士的名字命名的,是一座信息自动化程度高、管理先进的现代化大学图书馆,是继伯川图书馆后,学校又一标志性的图书文献建筑。 

   

中心食堂。2003年4月投入使用,拥有3000个座位、60多个就餐窗口,2006年荣获中国高校系统“百佳食堂”称号。

   

刘长春体育馆。2003年11月落成并投入使用,以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教授名字命名。 

   

综合教学1号楼。总建筑面积27700平方米,2002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创新园大厦。2005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是“985工程”一期教育部、辽宁省政府和大连市政府重点共建大连理工大学的项目之一。

    

研究生教育大楼。2005年投入使用,是学校“十五”“211工程”中唯一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科技园大厦。2003年4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科技园大厦B座。2004年大连理工大学——七贤岭国家大学科技园通过科技部和教育部验收。

   

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背靠大黑山,坐拥涌泉湖,这就是开发区校区。都说“有水,就有了灵性”,静谧的涌泉湖、思源湖见证着软件学院从初生到茁壮的发展过程。这里还有书韵广场、学苑桥、软件大厦、锦屏山等美丽景致和“厚德博学,求新笃行”的软件精神。虽与主校区分隔两地,精神却一脉相承。开发区校区学子始终以“编译现在,规划未来”的风貌与大工精神遥相呼应,心手相连。    

   

开发区校区全景。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13年9月,我校盘锦校区正式启用。一年也许不足以改变一个人,却足以改变盘锦校区!一年来,校区人才队伍建设在“更高、更强”的道路上快速奔跑;一年来,校区迎来了她的“嫡长子”;一年来,“高大上”的图书馆正式启用;一年来,“标准化、高层次”的化学基础实验中心顺利建成;一年来,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一个国家级培训基地在这里揭幕挂牌;一年来,........年轻而充满活力的盘锦校区将朝着“创一流校区育天下英才”的目标不断迈进,为学校早日建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盘锦校区一场三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