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新生报到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院系风采 
    |
     本科生报到 
    |
     研究生报到 
迎新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迎新快讯>>正文
走进老师们的假期
2016-08-30 14:53     (点击: )

天气变凉,眼看就是开学的日子啦!假期里面同学们一定少不了聚会和游玩,不少学霸也会利用好假期时间认真学习。那么平时校园里的老师们又在假期中做了什么呢?

假期也有很多会要开,许多开学初的新生教育工作必须要在假期期间启动,与大家共同努力,希望能够为新生同学的大学生活打下一个良好的开端。

——学生工作处 刘祯祯老师

IMG_0431

8月5日施工方进场,8月25日正式完工。整个暑期忙碌在新生宿舍的维修工作,经过所有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2151套新生宿舍已经全部保质保量的修缮完成。

——后勤处 陈广老师

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能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从暑假伊始就开始了“绿色通道”的筹备工作,购买为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新生准备的爱心大礼包,设计“绿色通道”场地布置图,设计各类宣传品等,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学生工作处 刁兴光老师

IMG_20160830_142005

整个假期都在和李文超老师共同准备新生的见面活动与入学教育,新生视频家访、走进新生家庭,为他们送上录取通知书,也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人文学部2016级辅导员 马朝晖老师

家访

超1

8月中旬开始,根据学校的安排制定学院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日程安排。假期时间筹划新生级队会,新生家长会,学院迎新特色活动,带领学生干部筹备微信平台推送内容,制作宣传折页、宣传桁架条幅等。希望通过迎新期间的宣传,让新生了解我们材料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绩,领略学霸辈出、就业第一的学院风采。

——材料学院2016级辅导员 窦智老师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630897546\FileRecv\MobileFile\IMG_8860.JPG

假期本科生录取工作完毕后,又马不停蹄地为新生们分配班级,录入学籍,准备入学材料:大学生手册、校徽、校历、学籍卡、学生证等,方便新生入学后第一时间融入崭新的大学生活中。工作很多,但能为新同学做这么多准备就不觉得辛苦了。

——教务处 刘勃老师

学校二十余名同学9月份顺利参军入伍。体检、复检、征兵、政审、走访,一系列程序逐一完成,假期虽然辛苦,但很高兴确保了夏季征兵圆满完成。

——党委武装部 孙旭老师

假期还没结束,就拿到了期待已久的新生名单,从头到尾在表格中一一查看,有点兴奋,有点紧张,又一批新学生要来了!这已经是我工作以来的第四个年级了!和我的搭档,也是我的第三届毕业生,如今已工作一年多的孙墨曈老师一起迎接小鲜肉,掌握他们具体的信息,分班级,分寝室……作为团委书记假期间开始对迎新工作计划不断的修改,网络上与学生干部进行互动,商榷具体方案和工作创新点,确保顺利开展迎新工作。

——运载学部 团委书记 罗利老师

得益于学校强大的迎新系统,我在第一时间完成了班级与寝室分配工作;让人惊喜的是,报到日尚未到来,已经有95%的新生加入到QQ群之中,为迎新工作前置开展助力许多许多。2016年的暑假或许是我休息日最少的一个假期,但它相应地成为我最充实也最愉快的一个假期。

——物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 佟西原老师

假期似乎很短,转眼就开始迎接即将到来的295名新生,利用假期分班、分寝,为新生工作列要点、写备忘。学生还没来就和他们先成为网友,qq群、微信中新生和家长的对话框此起彼伏。信息化的畅通和迅捷让第二轮的辅导员工作更加充满挑战。

——化工学部2016级辅导员 尚可老师

20天的暑假因为185位即将到来的学生显得格外短暂,每日不厌其烦的一遍遍线上答疑、为开学专业分流准备的一份份材料... ...但每每想到充满期待的学生和他们身后满怀希望的家长,便又激情满满。

——电信学部 2016级辅导员 夏安飞老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