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新生报到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院系风采 
    |
     本科生报到 
    |
     研究生报到 
迎新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迎新快讯>>正文
【学长有话讲】开学前的暑假可以干什么呢
2018-07-26 01:03     (点击: )

对于2018级高三考生而言,高考已经成为过去式,大工正在不远处招手,那么,作为一个准大学生,能利用开学前这段时间做些什么呢?

可能经历了一年艰辛的高三学习,高考过后的假期大家都想好好地释放自己,不过两个月的假期可以说是很长一段时间,在愉快地玩耍了一个月之后,适当学习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现在已经有很多小伙伴拿到了通知书,那么在看到自己的学院,自己的专业之时,可否想过提前去了解一下,预习一下。规划好这段自学时间,是会对你走上大学之路有很大帮助的。

还有,英语很重要。不管是从大学里的四六级来说,还是从以后社会工作来看,英语始终有着不变的重要地位。如何利用暑假自学英语?要是你觉得不愿意天天看英语字典背英语单词,那么看看英剧美剧,听听英文广播,多接触一些英语有关的东西,这样即使不能很大程度帮你提升英语水平,但还是可以保持对英文的熟悉感,不至于一上大学就把英语还给高中老师了;

到了大学你可能会发现有一种现象,在大一阶段考四级的同学,可能很多人很轻松的就过了,但过个一两年,等到大二大三再考四、六级,就会相对更加困难,这也是因为很多人大学都把英语给放下了的原因。总之,英语很重要,请大家务必重视起来。

如果你想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做准备,就给自己充充电。个人的独立思考能力,学习工作能力在大学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大学这些东西的地位完全不亚于专业知识的学习。 接下来一个月可以做什么呢?在家,你可以看看一些书,读书破万卷,这些书可以是经典小说,可以是个人传记,可以是天文地理,总之,多读书,读好书,然后慢慢你就会积累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当然,要是不喜欢看书,看一部经典的电影,同样可以享受自己思考的过程;在外,你可以多接触社会人情,看看书上没有的东西,哪怕是打一份暑假工,照样可以从中获得自己以前不懂的东西。

除了个人独立思考能力,一些不足的个人技能也可以适当锻炼。比如口才演讲方面,高中主要是学习书本知识的过程,但在大学就有各式各样的大众场合,这就考到了你的口才等能力了。在暑假你可以多看看与口才有关的书,可以多与别人交流。在这之间你会体会到很多高中没有的东西。

总结中学生活。每个考生都应该总结中学6年生活。特别是高三一年的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总结的目的在于向前看——大学生活一开始就进入正确的轨道。可以侧重总结三个方面:

总结人际关系情况。根据多年的研究,影响中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很多,人际关系是其中之一。心理健康情况。在总结自己的中学的经验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情况,侧重发挥那些长处,采取必要的措施,解决自己的不足,对迎接大学生活极为重要。进行适当的心身调整。高三是非常紧张的一年,高考后不少学生感觉筋疲力尽。为了能以良好的心态,充沛的精力,迎接大学生活,建议大家充分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把自己的心身调整好。

总之,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为了让自己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到来,暑假剩下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可要好好规划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