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新生报到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院系风采 
    |
     本科生报到 
    |
     研究生报到 
迎新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迎新快讯>>正文
2016年“援梦专列”再度启程
2016-08-04 13:54     (点击: )

近千万考生都在翘首以盼来自象牙塔的通知书之际,在大连理工大学,一列特殊的“火车”——“援梦专列”正在整装,它的起点是即将到大连理工大学报到的2016级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故乡,而“列车”的终点只有一个——大连理工大学。

“援梦专列”活动是由大连理工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工作处共同发起的筹资项目,用以资助该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购买入学火车票(船票、汽车票)。该活动2015年首次举办就吸引了近千名校友踊跃参与,筹资161,406元,373名2015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获得资助。值得一提的是,在筹款过程中该校多名校友表示,不论项目最终资金缺口有多大,都愿意补足差额,一定让“援梦专列”顺利到达终点,让学弟学妹实现大学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6年大工的“援梦专列”将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筹款和资助规模,实现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全覆盖。“援梦专列”详细事宜及申请流程可以通过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http://yx.)、DUT学生工作微信平台、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

“大工不会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不仅有“援梦专列”解决来校报到的路费问题,学校还有日趋完善、精准的资助保障体系,可以实现学子求学全过程与资助服务“无缝连接”:入学报到有大工绿色通道随时待命,有“爱心大礼包”提供基本生活用品,有迎新暖心助学金保障助学金发放前的基本生活费。学校还设有类型丰富的奖学金、助学金,并专门为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新生报到前经济上有困难,可以拨打专门针对新生的资助服务热线18841123812,了解政策,获得资助。”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远航表示,“接到大连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只要你愿意就一定能来到大工,拥抱大海,连理大工,实现梦想!”

扫描二维码 一键捐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