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新生报到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院系风采 
    |
     本科生报到 
    |
     研究生报到 
迎新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迎新快讯>>正文
【爱·尚大工】大工拥有19个辽宁优势特色本科专业
2016-07-13 15:03     (点击: )

2015年7月2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优势特色专业遴选结果,共有100个专业点榜上有名。在公布的特色专业点中,大连理工大学拥有的优势特色专业点最多,达到了19个本科专业。此外,东北财经大学、东北大学各有8个专业点上榜,辽宁大学有5个专业点榜上有名。

大连理工大学入选专业分别是应用物理学、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建筑学、生物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公共事业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化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

省教育厅介绍,根据要求,参评优势特色本科专业的基本条件,是必须参加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原则上参评布点达到5个及以上,评价成绩必须在前20%。辽宁省优势特色本科专业的评选标准包括6个一级指标。一是定位与目标,下面包括3个二级指标,分别是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二是教学改革,包括改革设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改革成效。三是教学团队,包括团队整体情况、专业带头人和专业主干课教师、中青年骨干教师。四是教学资源,包括课程与教材、实践教学两方面。五是质量保障,包括管理机制、质量改进。最后一项是建设成效,包括学生发展、就业情况和社会声誉。每一项指标对应不同的分数占比,学校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省教育主管部门进行综合评估。

这些优势特色本科专业将得到省教育厅拨付的一定专项资金,用于专业继续深化内涵、强化特色。省教育厅表示,优势特色专业所在学校应设立专门账户,确保专款专用。同时,省教育厅将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如发现有截留、挤占、挪用资金,管理不善等情况,将对优势特色专业所在学校和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同时追缴被挪用的全部资金。

附:首批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优势特色专业名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