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一卡走遍校园 
    |
     网络链接你我 
    |
     I大工 
    |
     信息门户 
    |
     虚拟校园 
网络链接你我
新生入网说明
  (点击: )

青甬叶落,梧桐细雨。欢迎来到美丽的大连理工大学,开始快乐的大学生活。在这里,大连理工大学校园网将会一直陪伴在你的左右,为你的学习、生活和娱乐提供便利,为你的大学生活添姿添彩。

大连理工大学校园网作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大连地区网络中心,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随着主校区高速IPv4/IPv6双栈接入的全线开通,以及校园无线网的开通,大连理工大学校园网建设已经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

1、 校园网账号

新生入学后,将自动开通校园网账号,账号为学号,密码为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同学们可使用该账号和密码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http://tulip.),进行校园网服务的申请及管理。

2、 连接校园网

大连理工大学已实现校园有线网和无线网一体化的认证方式。所有的校园网均使用学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认证。

新生入学后无需开通任何服务,即可在教学区内使用校园无线网DLUT。电脑等设备连接DLUT无线网,在弹出的认证页面中输入账号和密码(账号为学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认证,即可连接DLUT无线网。DLUT无线网为免费的测试网络,只保障基本科研和教学需求,对游戏、影视、购物等应用进行了限制。

校园有线网及DLUT-LingShui无线,为计费网络,同学们需先进行账户充值,并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开通“认证上网服务”才可使用。电脑等设备的网络地址设置为自动获取,连接校园有线网或DLUT-LingShui无线网,在弹出的认证页面中输入账号和密码(账号为学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认证即可。

电脑等设备连接校园网,并认证成功后,系统将自动将该设备绑定至账号下,再次连接时,则无需再次认证。每个账号最多允许绑定6台设备。已绑定的设备,可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进行解绑。

3、 账户充值

1)通过校内的一卡通终端机进行缴费。通过“自助缴费”—“网费服务”—“网络交费”进行缴费。

2)登录一卡通电子支付平台(http://ecardpayment.)进行缴费。该缴费方式需要已激活自助管理系统账户,并已完善一卡通账户信息,可正常使用一卡通电子支付功能。

3)在工作时间内到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一楼服务大厅进行现金缴费。

4、 出现了故障怎么办

如果你的电脑无法正常上网,请先确认账号是否欠费。如其他原因导致的网络故障,可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或使用i大工APP中的网络自助进行报修。

5、 邮箱的申请

已在校园门户注册邮箱的,无需再次申请。未通过校园门户注册校园电子邮箱的,可登录校园网自助管理系统,使用“自助服务“—”邮件服务“进行申请。申请成功后,用户可使用大连理工大学校园电子邮件系统(http://mail.),进行邮件收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