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走进大工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院系风采 
    |
     本科生报到 
    |
     研究生报到 
研究生报到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报到>>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2023年研究生新生缴费说明
2023-07-02 10:04     (点击: )

我校2023年录取的研究生需缴纳相关费用,现将有关缴费事宜说明如下:

一、缴费内容

我校2023年录取的研究生应缴纳学费,如需入住学生公寓(含保留资格返回生),在申请并完成宿舍分配后需缴纳住宿费。

二、缴费方式

我校学生通过“大连理工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自主缴费,目前,已开通银联缴费、微信缴费和支付宝缴费业务。

三、自主缴费说明

下列所有自主缴费平台均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初始密码为“身份证件号后八位”,若没有证件号或证件号中包含中文,则初始密码为“12345678”。为保证账户安全,首次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

1、统一支付平台缴费

登录财务处网站(http://cw.dlut.edu.cn/),点击页面左侧“校园统一支付平台”,通过统一身份认证进入平台进行缴费。

2、支付宝缴费

进入支付宝界面搜索“大连理工大学”,进入“大连理工大学”生活号后点击“我要缴费”,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进行学杂费缴费。


3、微信缴费

关注“大连理工大学财务平台”微信公众号,进入“财务平台”,点击“统一支付”,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进行学杂费缴费。

4、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系统缴费

登录迎新系统后点击“要缴费”完成学杂费缴费。

四、建行“龙卡储蓄卡”办理及使用说明

学校开户银行为中国建设银行,为方便学生在校期间发放奖助学金等各类补贴,建议新生办理并激活中国建设银行“龙卡储蓄卡”,具体可选择以下方式:

1、新生报道期间,建设银行可在校园内为您提供办卡服务(仅限18周岁以上学生)。

2、可在入校前,携带本人身份证件至建设银行大连栾金支行(学校西便门口)或建设银行大连理工大学支行(学校北门)办理,凭录取通知书可享大连本地专属学生优惠政策。

3、可在出行前,携带本人身份证件至建设银行全国任意营业网点办理并激活银行卡。

需注意事项:未满18周岁的新生办卡需要监护人陪同,双方持本人身份证及户口本到建设银行相应营业网点办理(监护人和办卡人需同在一个户口本)。办理的建行银行卡建议为一类账户(可进行1万元以上金额的存取等交易及奖学金发放),如卡片为二类账户,建议升级为一类账户。

建设银行“龙卡储蓄卡”作为我校学生发放奖学金、助学金等各类补贴专用卡,请妥善保管;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如有龙卡丢失、换卡等,需本人持学生证和身份证到建设银行栾金支行办理挂失并重新补办龙卡。

五、注意事项

1研究生新生务必于开学后1个月内完成学费自主缴费可在学校信息公开网-财务及收费管理板块中查询最新收费标准,链接http://info.dlut.edu.cn/xxgklm/cwjsfgl/sfxm_yjjbz.htm),否则将无法进行研究生课程选课。

2、在职定向、MBAMPAMEM及其他非全日制研究生缴费时间以各院系通知为准。

3、请准备申请住宿的同学务必于815日前登录“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系统(http://yx.dlut.edu.cn)”,完成提交住宿申请,未申请的学生学校不予安排住宿。学校不为在职定向、MBAMPAMEM及其他非全日制研究生提供住宿。

4、学校将于9月份根据研究生住宿区域公布住宿费标准(最高1200/年),并开通住宿费自主缴费通道。请住宿研究生新生务必按时完成住宿费自主缴费。

六、咨询电话

学费缴费业务问题咨询电话:0411-84707702

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系统操作问题咨询电话:0411-84708000

建行理工大学支行(北门):0411-880684030411-880684010411-88068402

建行大连栾金支行(西门):0411-880676810411-880676960411-88067682


大连理工大学财务处、研究生院

2023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