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走进大工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院系风采 
    |
     本科生报到 
    |
     研究生报到 
研究生报到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报到>>正文
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招新通知
2022-09-08 17:24     (点击: )

 

我们拥向金秋吹来的风

诉说着你我之间的故事

时间的长河只负责流动

不负责与你共赏“研途”景色

在潜心科研的岁月里

我们期待与你同行

2022-2023学年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团学组织研究生自管会纳新

【开启】


一、组织架构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指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以“规范、引导、服务”为宗旨,立足于社区育人阵地,全面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研究生自我管理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5名,下设社区管理部、心理服务部、安全宣教部、奖助工作部、办公室5个部门,本次拟招聘自我管理委员会部长、副部长若干名。

二、各部门简介

 

社区管理部

     负责社区文化建设,卫生安全检查,秩序引导及维护,氛围营造等工作,致力于打造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研究生社区,依托研究生“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好学校与研究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暖心衣服捐献,冬至包饺子,宿舍查寝,跳蚤市场等工作。我们希望你在这里不止工作,还可以收获朋友和思考,我们在社区等你。


心理服务部

   负责开展研究生心理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研究生群体心理素质。部门致力于促进研究生心理的健康发展,通过举办多样的朋辈伙伴式活动、交友式心理疏导,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放松心情、释放压力的良好平台。在这里你不仅能够学到组织众多活动的管理经验,更能体验到分享心情,结交知己的人生乐趣。我们期待着热爱分享与乐观积极的你加入。


安全宣教部

   负责研究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包括研究生安全稳定信息整理、反电信诈骗宣传,协助相关部门保障研究生的安全与稳定。通过“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宣讲会”“校园安全宣教视频”等多种方式提高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研途保驾护航!


奖助工作部

   奖助工作部负责研究生资助相关工作,包括研究生评奖评优的准备工作、研究生贫困生相关工作、优秀研究生典型宣传工作,提升研究生资助育人工作实效。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最全面的研究生奖助政策,也可以近距离接触优秀研究生典型,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只要你有一颗上进的心,只要你是一个有耐心、踏实肯干的DUTer,欢迎您加入我们!


办公室

          负责管理协调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负责自管会各项日常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内部日常考核及评优工 作,财务报销及会议场地及设备的借用,活动道具保管,自管会办公室管理,以及自管会宣传方面工作,联络研究生院团工委和研究生会。  


三、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研究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的同学,请于9月15日18: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1303728164@qq.com,报名表见附件。


四、了解更多

大连理工大学2022届研究生自管会招新宣讲会

暂定于9月12~15日,具体时间以官方招新群通知为准

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QQ群“2022研究生自管会招新群”

QQ群号码:526905706

获取纳新最新动态






附件【大连理工大学2022-2023学年研究生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