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走进大工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院系风采 
    |
     本科生报到 
    |
     研究生报到 
研究生报到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报到>>正文
研究生新生电子注册须知
2022-07-20 10:24     (点击: )

所有新生请务必登陆“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https://yx.dlut.edu.cn/)中迎新系统”进行电子注册(系统开放时间及相关使用说明请随时关注迎新网相关内容)否则无法办理入学手续(系统开放时间请关注迎新网说明,具体要求如下

一、校园卡照片采集具体时间请关注迎新网上的说明

校园卡是学生在校内就餐洗浴、借书、购物、门禁健身、缴费等活动必须使用身份识别和消费卡片,同时也可以乘坐市政公交和地铁。

1.上传方式:登录“迎新系统”上传照片,系统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件号后八位”,若包含字母请使用大写,若证件号不足八位、没有证件号或证件号中含中文,则初始密码为“12345678”。若已通过“i大工APP或校园门户修改了密码,请用修改后密码登录。

2.照片要求: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头像标准证明照白色背景无边框,不着浅色上衣;常戴眼镜者应配戴眼镜(照片中眼镜无反光),不佩戴饰物;人像清晰、面部无遮挡、神态自然、头部显示完整并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无明显畸变,无水印;电子照片480像素(宽)*640像素(高),分辨率不低于350dpi,照片大小不超过2M, 照片文件格式.jpg格式,照片名称以学号命名(如:22111008.jpg)。

3.照片将用于校园卡的制作和宿舍、体育馆、图书馆等人脸识别场景的应用,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照片将作为校门和宿舍区人脸识别通道的重要进出凭证,请务必到专业机构拍摄一定不能使用手机自拍、美颜扫描或翻拍等不符合要求照片,减少修图软件的过度使用。如未在规定期限上传照片将不能在报到时领取校园卡,会影响入学手续的办理和人脸识别场所出入;如因上传照片不合格导致所制成校园卡作废的,需要由本人承担校园卡制作费用。

二、新生电子注册具体时间请关注迎新网上的说明

新生必须进行电子注册。登录“迎新系统”,按要求详细填写每项信息。不涉及的内容也要保存,如个人信息不按要求注册,会影响入学手续的办理。

三、申请校内电子邮箱

每一位新同学首次登录校园网门户时,已有大连理工大学校园电子邮箱的同学务必将邮箱迁移至新的研究生学号下,未注册大连理工大学校园电子邮箱的同学,可申请一个免费校园电子邮箱。校园电子邮箱申请后,邮箱用户名无法更改,请牢记电子邮箱的用户名和密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