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走进大工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院系风采 
    |
     本科生报到 
    |
     研究生报到 
研究生报到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报到>>正文
202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英语分级及外语免修说明
2021-08-18 19:21     (点击: )

一、英语分级说明

研究生英语课程实行分级教学,202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按照录取时的英语水平进行分级,选择个人对应级别的英语课程进行学习。硕士英语分为一级和二级,博士英语分为三级和四级。

请研究生新生同学入学后关注研究生院网站《2021级新生上课必读》通知,获取英语分级的具体名单。

二、外语免修条件说明

2021级新入学研究生满足下列情况之一可以申请英语或日语公共课免修:

1TOEFL成绩不低于80分者(2年内有效);

2)雅思成绩不低于6分者(2年内有效);

3GRE成绩不低于310分者(5年内有效);

4GMAT成绩不低于650分者(2年内有效);

5WSKPETS5)或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BEC)中级考试合格者(2年内有效);

6)本科或硕士阶段为英语专业,已通过专业八级考试,现攻读非英语专业的更高学位者;

7)在国外或境外大学或高等教育机构(英语国家或地区)攻读正规课程所获得本科以上(含)学位者(须经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8)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520分以上、专业英语四级以上(含四级)通过。

9)通过日语等级考试一级(N1)的学生,可以申请日语公共课免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