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研究生奖助体系
研究生奖助体系
  (点击: )

多年来,为形成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长效保障机制和内在激励机制,围绕学校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学校逐步形成了科学完善的研究生奖助制度体系。根据国家《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以及《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学校建立了新型的研究生奖助体系。

学校针对硕士生设立了硕士生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和硕博连读专项奖学金。其中,硕士生助学金每年不低于6000元;学业奖学金每年不低于8000元;硕博连读专项奖学金每月1000元。针对博士生设立了博士生助学金、学业奖学金、优秀博士论文单项奖学金和特别奖学金。其中,博士生助学金每年不低于24000元;学业奖学金每年不低于12000元;优秀博士论文单项奖学金每年不低于24000元;优秀博士论文特别奖学金每年12万元。

学校还有国家设立的国家奖学金(硕士2万元/人,博士3万元/人,每年约380人获奖)、国内外团体及个人设立的专项奖学金(总金额约100万元,每年约200名研究生获奖)等奖学金项目。每年评选优秀研究生标兵、学术之星等先进典型,给予高额奖学金奖励或科研经费支持。

此外学校为研究生提供助教、助管、助研等三助岗位,研究生可在入学后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申请。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