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研究生国际化培养
研究生国际化培养
  (点击: )

为加大我校高端优秀人才的国际化培养力度,加强我校博士生同国际学术界的交流和合作,拓宽学术视野,展现学术风貌,服务于学校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学校设立专项资金用于资助博士生出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国家留学基金委实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旨在充分利用国内外优势教育资源,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坚持“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学科专业,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师从一流的导师”,着眼培养能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我校每年选拨优秀的研究生参加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或联合培养博士。

为了适应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扩大我校国际学位研究生规模和质量,以国际学生培养带动本校研究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国际化视野,从而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和学校品牌国际化的进程,学校建立了七个国际化专业,分别是工商管理专业、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等离子物理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用化学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和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