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大学生自管会 
    |
     自强社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学习与发展协会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研究生团学组织 
    |
     学生社团 
    |
     大学生艺术团 
学习与发展协会
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简介
  (点击: )

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以下简称“学协”)是校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下设的学生组织,旨在满足大学生的学业发展需求,解决学生学业困难,丰富学习方法和活动载体,提高学习能力。中心设置办公室、朋辈志愿者中心和项目部3个部门,西山学生生活区8舍105室和107室为学协的两个学业咨询及活动室。

WHAT WE DO

办公室:办公室是学协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组织建设和日常管理等工作,包括制定学协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手册以及账目管理管理等。每学年学协的各项活动照片、文字材料等的收集整理与保存归纳也是办公室的主要工作之一。此外,微信平台的管理、沙龙活动报名的接收、管理物品以及维护咨询室卫生等亦由办公室负责。可以说,办公室既是学协的核心部门,又是整个协会的“大后方”,是学协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项目部:项目部是学协的主体部门之一,几乎所有特色活动都是由项目部主要策划、安排,其他部门协助开展的。项目部主要策划校园嘉年华、学业嘉年华等大型活动,以及“阅·享”读书沙龙、“学业梦想银行”、“谁来一起下午茶”等品牌项目。

朋辈志愿者中心:顾名思义,朋辈志愿者中心主要负责学业指导工作,主要包括:安排咨询接待、承办学习委员培训会、承办学业督导沙龙;邀请学业优秀标兵担任同辈导、招募朋辈志愿者等。这里有一群有想法、肯思考、富活力、善引导的“学霸”们,请相信在这里,你收获的远比你想象的要多。

WHAT WE WANT

·责任心强、工作细致认真

·有良好的写作能力、创新能力

·思维敏捷、善于创新

·有将创意转化为行动和成果的执行力

·有良好的理解能力和全局意识

·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分析洞察力和沟通能力

·工作热情高

……

WHAT YOU GET

·获得与各部门交流合作最多的机会

·增强组织、沟通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增强管理新媒体平台的能力和技巧

·结识志同道合且充满上进心的小伙伴

·提升思维能力和活动策划能力

·优先获得与专家、优秀学长学姐交流的机会

·优先获取第一手学习总结资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