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社团
     大学生自管会 
    |
     自强社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学习与发展协会 
    |
     校团委 
    |
     校学生会 
    |
     研究生团学组织 
    |
     学生社团 
    |
     大学生艺术团 
学生社团
大连理工大学社团联合会
  (点击: )

    大连理工大学社团联合会成立于1997年,曾荣获“全国十佳社团联合会”称号。社联以“全心全意为社团服务”为宗旨,以繁荣校园文化、助力人才培养为目标。社联下设5个部门,实现对“学术科技类”“思想政治类”“文化体育类”“创新创业类”“志愿公益类”五大类超过400余家社团的管理与服务。社联积极组织开展大工青年文学艺术奖、高校社联峰会、社团领袖培训营、缤纷社团活动月等精品活动,为全校师生个性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

 

 

                                             

 

学术科技类社团

 

学术科技类社团作为“学霸集中营”,集结各专业达人,各类活动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学术性,社团有着浓厚的学术氛围。现共有包括凌魂车队、FLAC外语协会、记者团在内等校部注册社团共21家。21家社团经常开展许多学术相关活动:天文协会定期举办的夜间观天象以及丰富的天文大讲堂,FLAC社团每周的英语角活动,科竞学社的无人机研究等。Duters在这样的社团里,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双手创造希望,用兴趣为自己珍贵的大学时光书写新的篇章,可谓是“学而用之的第二天堂”。现在,社团在等待着更多的朋友,等待着同样热爱科学、追求学术的你,加入到学术科技类社团的大家庭里。

 

 

 

 

思想政治类社团

 

思想政治类社团像是一轮红日,照耀前方,让我们昂扬向上。此类社团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为主,包含大学生邓小平理论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等多个研究组织。研究会秉承“学理论、讲真话、进头脑、践行动”的理念,以自由、灵活的小组讨论和提高班学习为平台,结合各类讲座、汇报交流、参观调查、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提升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通过经年累月的刻苦学习和深入基层的社会实践,让会员们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培养了一大批真学真信真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文化体育类社团

 

文化体育类社团是大工校内最充满青春朝气与活力的一个团体,健康与快乐是这类社团的代名词。共有包括弘武散打协会、街舞协会、漂移板协会等在内的社团31家,种类丰富,开展的活动更是精彩绝伦。同时,文化体育类社团也是众多社团中颇具“文艺范儿”的一类社团,包括有太阳帆诗社、七域动漫协会、华韵汉服社等在内共35家社团。其活动丰富多彩,充满人文气息,在协助学校各类演出的同时,也会开展一些独具特色的大型活动,如“科幻世界幻想”文学征文比赛,大连魔术之夜、高校cosplay嘉年华等。

 

 

 

 

创新创业类社团

 

创新创业类社团是大工校园内最具创造力,最具有想法的社团。他们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将汗水化为新理念,新思想,新道路。创新创业类社团含KAB创业俱乐部、企业精英成长协会等企业型人才培养类社团共13家。他们务实,团结,能干,肯吃苦。在如今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下,响应号召,用青春和激情,发现更好的项目。在大学里,迈开创业第一步;在大学里,提前迈入社会发展新潮流。创新创业类社团为大学生提供了丰富自我、提高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在这里,不仅可以使个人能力得到锻炼,更能让自己的梦想真正孕育孵化。

 

 

 

 

志愿公益类社团

 

志愿公益类社团是爱与梦想汇聚的地方,像初春细雨一样滋润大家的心田。此类型社团,以弘扬公益奉献与培养领导型人才为主题,是大工校园最暖人心脾的一抹风景。校级注册社团共有21家,其中包括有绿窗协会、三农学社等在内的公益类社团8家,各社团秉持着“奉献与自强”的信条,为广大学生搭建了一个不一样的舞台,让同学们在奉献中收获感动,在活动中追逐梦想。拥抱公益,传递爱心,修身发展,走向未来,公益服务类社团的大家庭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