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当前位置: 首页>>入学攻略>>内部设施
     地理位置 
    |
     内部设施 
    |
     入学必备 
    |
     交通路线 
    |
     周边宾馆 
    |
     其他事宜 
内部设施
内部设施
  (点击: )

大工占地4000余亩,校园环境优美,硬件设施完善,学校图书馆现有藏书275.8万余册,中外文电子期刊5.5万余种,学校现有运动场馆面积14.8万平方米。同时,学校拥有国内一流的校园网络体系,教学区均有免费无线网覆盖。下面将介绍一些大工标志性的建筑物。

主校区:

开发区校区:

盘锦校区:

学习场所:

令希、伯川图书馆:冬暖夏凉,氛围浓厚,但是人非常多,尤其是期末的时候。伯川内多为综合类图书,令希内多为专业类图书。

综一:很多人的选择,但是由于人比较多,可能有时候会被影响到。 (9:30/10:00)

材料馆、一馆、二馆:都是比较老的教室,但是学习气氛比较浓厚,一些人偏好那里。 (10:00)

综二:自习室充裕,由于是新建成的,环境比较好,人相对其他几个少一些。 (10:00)

(注:括号中前面是夏季作息时间后面是冬季作息时间)

公寓服务:

大连理工大学宿舍分为西山生活区和北山生活区分为西山、北山(含博留)两个学生区。西山生活区宿舍面积20万平方米,能够容纳学生2.05万人;全区绿化面积40644平方米。区内有学生宿舍楼26栋,后勤办公楼、后勤公寓(10舍)、后勤单身职工宿舍(11舍),团委学生社团机构(大服楼)与心理咨询中心(14舍)。

北山生活区总占地面积约9.8万平方米,辖区内共有18栋宿舍楼,其中A区5栋,B区4栋,C区4栋、博留5栋,可容纳研究生、博士生、留学生11607人。博留公寓于2011年建造完成,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部分博士生和留学生入住公寓楼内,辖区内的保安、保洁工作都交由银康物业公司提供服务。

宿舍楼照片(以西山某楼为例,图片仅供参考。):

医疗服务:

大连理工大学医院是集临床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为一体的一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大连市医保的定点医疗单位。医院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健康”的理念,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服务。

大连理工大学医院始建于1949年建校时,初建时是卫生所,1960年校本部医院楼竣工,改设校医院。

校医院现有职工58名,其中医护人员55人,具有高级职称的医务人员10名。校医院建筑面积4500余平方米,设有开放床位60张。开设急诊科、内科、外科、妇科、眼科、针灸科、口腔科、中医科、体检科等临床医疗科室,并有药剂科、检验科、放射科、超声科等医技科室。校医院下设南山诊所和软件学院诊所。校医院拥有东芝全身彩超机、直接数字化放射成像设备(DR)、数字胃肠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动态心电图机、动态血压仪、多导心电图机等先进的医疗设备。

校医院的主要职能是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主要任务有:治疗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学校传染病预防和管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干预;定期对教职工、离退休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对新生、毕业生进行健康体检;承担大学生健康教育公共课的教学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和宣传、疾病预防、保健康复等活动。

饮食服务:

下属九个学生食堂:西山生活区的中心食堂(其中三楼为清真餐厅)、第二学生食堂、第五学生食堂和沁园餐厅;教学区的教工食堂;北山生活区A区第九食堂(其中四楼开设了清真餐厅)、北山B区第十食堂、北山C区第七食堂;开发区校区的软件学院第六食堂。食堂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全部实现“四化”目标,即:管理规范化、售饭微机一体化、餐厅标准化、炊具设备不绣钢化。设立学生勤工助学岗位200个。中心食堂获中国高校系统“百佳食堂”称号,饮食服务中心被授予全国高校伙食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学校西门与北门周边餐馆林立,各种商店足以满足学生日常生活所需。西山生活区内有大学生超市、五食堂一楼超市、民勇超市、凌水超市,除校园内多家食堂之外,周边有理工宾馆餐厅、民勇餐厅、汇源餐厅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所好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