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当前位置: 首页>>入学攻略>>入学必备
     地理位置 
    |
     内部设施 
    |
     入学必备 
    |
     交通路线 
    |
     周边宾馆 
    |
     其他事宜 
入学必备
入学必备
  (点击: )

必备物品:

通常大一入学后都会有2-3个月的适应期,在做好思想准备的同时,也要为大学生活的开始打下物质基础。下面将结合大工的生活环境以及学校的相关情况,列出入学后的日常生活必需品,避免开学时手忙脚乱。

在学习方面,建议携带一些日常使用的文具,也可以到校后购买。可以带本英语单词书和几本日常解闷看的书,不用太多。大一上学期个人照片需求较多,建议多准备几张自己的证件照,1寸的居多。

学校会发放夏凉被、厚被、枕头、枕套、被单、被套,可以满足基本的生活需要,当然自己也可以带一些床单、被套,以便替换。由于今年大连雨水较往年多,会相对潮一些,日常衣服可以稍微多带一点,防止清洗时衣服不干,来到学校后可以购买一些防潮物件放在衣柜里。建议提早准备几件秋冬的衣服,秋冬季衣服最好要抗风,因为秋冬季节沿海城市的风会比较大。如果空间不允许,到时候可以购买或者在家里邮寄。(温馨提示,邮寄物品时,收件地址信息如下。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西山生活区**舍 ***收邮编:116024 (116023也可)不要忘记写收件人的手机号码哦~)

住宿需要的必需品有:洗发露(女生可能要用护发素洗面奶之类的也别忘记带);洗衣皂一块;脸盆若干;小桶(浴);毛巾、抹布(擦床、柜用);牙刷、牙杯、牙膏。暖瓶、杯子(喝水);卫生纸;纸巾;大碗一个(泡面用);筷子、勺子。洗洁精、洗衣粉,八角衣架一个(晾袜子);普通衣架、衣夹十几个;大衣夹三到五个(晒被);梳子、镜子各一。男生别忘带刮胡刀;折叠伞;手机充电器和备用电池别忘了。

大工生活区内有多家超市,距离宿舍很近,东西比较齐全,价格也可以,生活必需品可以直接到校后购买。

一些药品也应准备。防暑的药品(个人感觉藿香正气水不错)、创可贴、感冒及发烧必备药物。今年校医院搬到西山生活区了,不舒服应及时去校医院就诊。

有需要的同学附加准备:小锁,剪刀,小电风扇、台灯、插排花露水、镜子、针线盒,双面胶,订书机、手电筒(宿舍晚上会定时关灯)、指甲钳。喜欢娱乐的可以带随身运动器材、乐器等等。还可带些家乡特产与室友们分享,与同乡的学长学姐联络感情,早日融入新的环境。

饮食及生活费用:

大连物价比较高,生活费也因人而异。如要求不高的话(有荤有素)正餐7-9元,早餐3-5元即可。伙食费开支每月平均700元左右也足够了,大学生活费(含伙食费)正常也就是1000元就可以了。步入大学,应该以成人来要求自己,要学会理财,学会自我管理,学会节约,为以后经济独立打下基础。

家庭不富裕的同学们入学要注意:一定要先跟学校联系或按学校的要求,做好证明文件,报到时走“绿色通道”办理“入学贷款”,学校有“勤工俭学”安排。自强社的会员会安排贫困生们有偿劳动,在校内图书馆等工作(每个小时8元)。或休息日也可参予一些校外家教,可保证同学们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