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当前位置: 首页>>入学攻略>>其他事宜
     地理位置 
    |
     内部设施 
    |
     入学必备 
    |
     交通路线 
    |
     周边宾馆 
    |
     其他事宜 
其他事宜
其他事宜
  (点击: )

进一步了解大学中各种角色

在上大学前,有父母、班主任老师等人负责大家的生活、学习,虽然在大学中大家会相对独立,但是有些人给大家带来的帮助会更加重要。在大学的广阔空间中,大家会随时面临着选择,会不时感到迷惘。下面将向大家介绍一下能为大家学习生活提供重要帮助的人。

辅导员老师:在大学四年与大家接触最多的老师,负责大家的思想引领,发展指导,日常事务管理、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各个方面,时时关心同学们的成长。辅导员老师是大家在学校的良师益友,大家要亲其人信其道,确保大学四年能有意义的度过。

班主任老师:参与班级建设活动,配合辅导员完成学生的学业发展指导。

教务员老师:学院的教务员负责学院及教学资料的管理,并负责学籍、考务等相关管理工作。根据教学计划编制每学期的课程安排表,落实教学任务;调整及安排本院课程的上课时间表;对课程表实施过程中进行管理及监督;组织学生选课及退、改选课。大家在课程安排、考试、注册、户籍等事情上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教务员老师解决。

班导生:是由学院选拔出的优秀的学生,来对新生的学习、生活给予帮助,临时负责班级管理与建设,并在大学生涯长期对大家进行帮助,是新生与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教务员老师沟通的桥梁。他们都是大家的直系学长、学姐,所以日常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可以向他们反映。

党务相关

在大学当中,入党是很多同学都积极向往的事情。党支部聚集了学生当中的骨干力量,他们严格要求自己,服务同学,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做出了表率作用,创先争优,不断进取。他们传播正能量,践行“中国梦”。这是一份荣誉,但更重要的,是一份责任。

党支部会时常举办例如时事讨论,影片观赏,读书会等活动。同时,在每年的党支部创新立项中,支部会开展一系列基于大学生实际情况,服务同学,服务社会的工作。支部同学在活动中服务他人,感悟合作,感受团队,从实践中体现党员价值,同时全面锻炼自己,提升自我。

如果你是高中入党的同学,那么,请你在新生入学报到的时候一定要带好自己的党员档案及组织关系介绍信。我们将会有专人为你办理党员关系转接;

如果你是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那么也请你带好自己的相关材料,需要辅导员重新认证。如果通过认证,你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则必须参加积极分子培训与考试;

新生报到小贴士(如想提前到校,交通路线请参照附录)

学校会在火车站、大连港都设有“迎新”接车和引导(注意,机场是没有的,从机场打车到学校要25元左右),到了校内的迎新地点,所在学院将有一定数量高年级志愿者,志愿者都统一着装,如有任何帮助可以直接找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