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迎新网
 助学金 
|
 奖学金 
|
 贷款申请须知 
|
 保障机制 
|
 绿色通道介绍 
绿色通道介绍
绿色通道资助项目简介
  (点击: )

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校连续多年开设“绿色通道”,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先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根据核实后的家庭经济情况,分别采取不同措施予以资助。

学校绿色通道资助内容包括:

1.“援梦专列”路费补助。根据学生家庭所在省市,对有需要的学生给予一定金额的报到路费补助。入学时请保留路费票据并于报到当天交至学院绿色通道,路费资助款项将在入学报到后发放至学生个人账户(特殊情况需路费垫付的,请拨打学校资助热线)。

2.爱心礼包(礼券)。为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新生发放包含被褥套装的生活用品礼包,或者一定金额的超市代金券,用于购买入学初期生活用品。

3.援梦助学金。为入学初期基本生活费用不足的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新生,提供一定数额的新生助学金。

4.学费、住宿费缓缴。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者拟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在绿色通道提出缓缴学费、住宿费申请,先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待国家助学贷款拨付后再扣缴学费、住宿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