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走进大工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院系风采 
    |
     本科生报到 
    |
     研究生报到 
研究生报到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报到>>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简介
2019-07-25 10:31     (点击: )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是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指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以规范、引导、服务”为宗旨,主要围绕同学居住的社区开展“社区服务、党建活动、交叉学科学术交流、兴趣爱好、朋辈小组”等一系列交流活动,激发研究生自我管理的动力,促进研究生良好学习科研秩序的形成,全面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

一、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组织框架

二、各部门组织简介

1.社区服务中心

负责自管会各项活动的社区工作部分及协调各社区楼委会工作。致力于改善研究生生活环境,开展社区学生管理工作,做好学校与研究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打造研究生安全、和谐、温馨、快乐的社区环境。

2.党建学术中心

为研究生的文化生活服务,组织开展各类重大比赛观看的活动、邀请老师来定期开展红色教育座谈会、协调配合各个党支部的活动开展和学术交流等各项工作、以及学术小组的组建,以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宗旨,组织协调和协助社区各个党支部进行研究生党建活动。

3.文化拓展中心

负责兴趣小组的运营,统筹户外活动的开展,以生活化文化为导向,开展研究生文化活动,将服务研究生的理念贯彻在文化活动中,设立兴趣小组,开展户外素质拓展交友会等一系类兴趣拓展活动。

4. 心理健康中心

负责心理健康中心的整体运营工作,为同学提供朋辈伙伴式服务,进行交友式心理疏导,营造优良社区文化氛围,为研究生提供心理咨询方面服务,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5.理论宣传中心

定期举办理论宣传活动,搭建研究生理论学习平台,提高理论素养,负责各类宣传品的设计制作及周边产品设计,以研究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为载体,开展宣传工作。

6.新闻媒体中心

负责新闻制作,新媒体建设,视频、音频的制作,“大工研友汇”微信平台建设,为各个大型活动负责拍照工作,成立摄影爱好小组,定期开展摄影比赛,组织户外摄影活动。

7. 综合办公室

负责综合办公室的整体运营工作、自管会内部日常考核及评优工作,统筹、协调各部门工作,与校外机构对接、赞助合作事宜、日常物资采购、仓库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期待你的加入!

大工研友汇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