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新生报到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院系风采 
    |
     本科生报到 
    |
     研究生报到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致2017级新生的一封信
2017-08-23 23:26     (点击: )

各位2017级新同学们:  

你们好!    

祝贺大家经过十二年的寒窗苦读,成功考入大连理工大学,成为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的一份子。相信每位同学都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着憧憬和向往,作为你们的辅导员老师,在这里有几点经验与大家分享:    

一、学在大工,学在化环生    

学在大工是社会上对大连理工大学的美誉,也是对大连理工大学学风的认可。“学在化环生”是我们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对每一名学生的严格要求,也是我们学部的文化传承。每天清晨图书馆门前的长队,每天傍晚满满的自习室,无数个灯火通明的实验室,将是你们入学后,随处可见的风景。“学在大工”、学在化环生,已经成为每个化环生学子的红色基因。    

进入大学这个全新的学习阶段,相信你们对于未来的学习生活一定充满了期待。在大学里想要学得好,除了需要具备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们更需要有主动学习的意识和科研创新的精神。大学学习需要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同时一定要努力抓住课堂的时间,在大学课堂,听懂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并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除了课程,大学的学习和科研是紧密相连的,进入大学,同学们会有很多的机会,例如报名创新实践班或者在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后,组队报名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又或者参加各种类别的科技竞赛,这个过程中,你们的主动意识和创新精神则会显得尤为重要。但大工浓郁的学风不仅需要你们感受,更需要你们创造!    

二、文化生活,多彩平台    

作为全国最文艺理工院校的大连理工大学,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也在等待着大家。如果你热爱艺术,那么有军乐队、民乐队、管弦乐队、电声乐队、舞蹈团、合唱团、话剧团、曲艺团、京剧团等着你;如果你热爱公益,擅长创新,那么有文化体育类创新创业类志愿公益类在内的五大类、400余家社团等着你,如果想要锻炼自己,充实自己,更有团委、学生会的各个部门等着你!总之,大学拥有着无限多彩的平台,只要你有热情,只要你有梦想,那么大工有最广阔的平台等待你贡献青春的力量。    

但不管你参加哪一个学生组织,参与那一项文化活动,相信你们在亲身体验过后,都会有不一样的体会,或许你不再像原来一样胆小怕事,或许你更加包容担当,或许你更明白了团队的力量,或许你哪怕再失败却仍能微笑人生。这就是我们的多彩的校园文化所赋予你的,更加积极,更加乐观,更加青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大学学习绝不仅限于课堂所学知识,在大学期间饱览群书将是你一生宝贵财富,我们学校的图书馆海量的藏书和丰富的电子期刊资源,在大学静下心来读万卷书,养成与书为伴、终生学习的优秀品质会使你受益匪浅。    

当然我们读书的目的不仅仅因为书本里面的知识,更是为了实践,为了我们以后能够走得更远,所以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读书的同时可以多关注时事,多开阔视野,多参加实践,在实践中检验所学得的知识、把知识转化为我们的能力、用知识改变我们的命运。    

临近入学,希望同学们可以提早为上大学做好准备,例如准备个风趣的自我介绍、多看几本、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提早做一个小计划,再或者在假期里多锻炼身体,用强健的体魄和乐观的心态迎接大学挑战。期待九月与各位相遇在大连理工大学的校园里。2017,我们在化环生等你!    

最后,也请2017级的小伙伴们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学生工作微信平台“CEB学生之家”,在这里你将了解与你大学生活相关的点滴!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    

2017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