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新生报到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院系风采 
    |
     本科生报到 
    |
     研究生报到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软件学院欢迎你
2017-07-25 20:59     (点击: )

学院介绍:学院成立于2000年,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大黑山南麓——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是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

咨询电话:0411-62274471

网站:http://ssdut.

 

学部学院介绍—1

 

 

学科实力:

软件工程学科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辽宁省泛在网络与高端软件重点实验室,是学校“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实力学科,入选辽宁省世界一流大学重点建设学科。教师近5年来累计发表论文580余篇,其中含SCI检索200余篇,软件工程学科科研经费进款连续三年位列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学科第一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软件著作权90余项。2016年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自然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一项。

 

学科实力—1

学科实力—2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全体教职工172人,在职专任教师92人,其中正高级17人,副高级32人,博士生导师16人,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4人;海外学术大师2人,海天学者17人,兼职教授7人。

 

知名校友

钟英武:2006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2010年5月创办北京趣加科技有限公司(FunPlus),担任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获我校“2015校友年度人物”青年校友成就奖。2014年8月,FunPlus以9.6亿美元将子公司点点互动出售给上海中技控股,是中国迄今数额最大的一桩游戏公司交易,也是未上市游戏公司交易中金额最大的交易之一。

玄跻峰:2003-2013年先后获得软件学院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武汉大学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获我校“2016校友年度人物”青年校友成就奖。

 

A (14)

 

 

专业培养

学院按软件工程(含网络工程专业)招生,第二年下学期分软件工程和网络工程两个专业培养,学制均四年,仅招收英语语种考生。两专业均有权授予硕士和博士学位,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软件工程在全国该专业中首批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并入选省重点建设“一流学科”。学院软件工程及网络工程专业先后获国家质量工程特色专业及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建设项目,并承担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

 

专业培养—1

 

 

专业培养

就业行业

软件公司 互联网企业 金融机构

就业单位

微软 阿里巴巴 腾讯 百度 SAP

深造院校

耶鲁大学 康奈尔大学 UCLA 卡耐基梅隆大学东京大学

2016届本科生毕业流向

升学156人;出国留学、海外就业84人;就业374人;

2016届本科生就业地点分布

北京:40%,杭州:12%,大连:10%,

上海:10%,深圳:5%,其他1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