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新生报到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院系风采 
    |
     本科生报到 
    |
     研究生报到 
迎新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迎新快讯>>正文
绿色通道,为您的大学新生活助力
2016-08-13 14:19     (点击: )

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规定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都必须建立“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大连理工大学绿色通道可办理以下项目:

1、国家助学贷款办理

已在生源地资助中心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进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办理。想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新生可通过“绿色通道”进行预申请。

2、到校路费补助申请

学校“援梦专列”2016年继续运行,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解决入学路费(包含火车、汽车、船票)。到校报到路费无法解决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以“绿色通道”申请“援梦专列”。符合条件者的路费补助款会发放到随通知书一起邮寄的学费卡中。

3、缓交学费申请

如有新生实在不能筹集到足够的上学费用,可以通过学校的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申请缓交学费和住宿费,学校会在贷款拨付后再扣缴学费、住宿费。

4、入学资助申请

学校迎新期间设立迎新暖心助学金、爱心大礼包和家长免费住宿,为特别困难的新生解决入学头两个月的生活费和基本生活用品,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可在迎新期间向学部(院)提出暖心助学金、爱心大礼包资助或家长免费住宿申请,经学部(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审批后,由志愿者带领到学校绿色通道现场办理。

关闭窗口